七招小撇步讓你的Facebook粉絲團人數激增!.

 

 

rootdesign0515

自從 Facebook 推出粉絲專頁的功能以來,一直都有許多人討論該如何提升粉絲團人氣,所以有不少網站行銷的手法在坊間流竄,所以這次就提供大家七個方向在撰寫粉絲團貼文時可以更能得心應手喔!

 

1. 單張照片,互動指數高出 39%

rootdesign0515

原也設計之前有分享過就算不是粉絲也可以把照片上傳到Facebook粉絲團頁面
所以照片得到的注意、參與度,絕對要比網址連結、影片、或是文字狀態都來得多
臉書上最受歡迎、最多人參與的貼文中,就有高達 93% 是照片貼文。
根據Kissmetrics的數據,照片得到的讚,比平均高出 53%,回文多了 104%,點擊率也超過 84% 之多。
其中,一目了然的照片,表現是最出色的。

另一份 Wishpond 行銷公司的數據顯示,跟一般貼文相比,照片貼文的網友參與度要高出 120%,但相簿的參與度甚至高達 180% 之多。所以,如果有很多張照片要分享,記得不要單張上傳,放在同一本相簿裡會引起更多注意。

 

2. 貼文字數少,互動指數高出 23%

rootdesign0515

不是只有推特、噗浪這種類型的分享方式才適合短貼文,臉書也是如此。如果貼文的英文字母少於 250 個,參與度會提高 60%;進一步把字數降到 80 字參與度會增加到 66%

重點是要言簡意賅把握稍縱即逝的注目時間,而這也是照片貼文受歡迎的緣故。

 

3. 使用表情符號,回應多出 33%

rootdesign0515

你曾經嘗試在貼文時,或是與粉絲互動時使用像是( XD、:-D )的表情符號嗎?若你認為這只是迎合青少年的網路習慣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數據顯示使用表情符號會讓貼文比平常多出 33% 的評論與分享,有使用表情符號的貼文更比未使用的貼文多出 57% 的按讚數。也許使用表情符號能夠讓貼文更富含情緒更符合人性面,進而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4. 找出對的發文時機,比平日發文高出18%

rootdesign0515

雖然像是運動、零售、醫療等不同產業狀況有些不同,但不難發現最佳的互動時機都接近每個週末,尤其在週四週五互動比率能夠比平常高出 18%,而週一到週三的貼文觸擊率大約會低於平均的 3.5%,他們推論愈少人想工作時,就愈多人賴在 Facebook 上。

 

5. 疑問式貼文,吸引較多人回應

rootdesign0515

在貼文時使用疑問句也是促成粉絲互動的一種方式,但要使用哪種疑問句可是大有學問,最受歡迎的疑問句像是「應該」、「哪一個」、「」、「什麼時候」都是能夠將問題侷限在某幾種簡單答案的方式,如此更能吸引粉絲回覆,相反地像是「為什麼」、「如何」這樣的疑問句往往會因為問題過廣而較少粉絲願意回覆。

報告顯示使用相關疑問式貼文能提升 100% 的回應的數量,但分享與按讚數卻會相對減少,這就完全仰賴你希望和粉絲有怎樣的互動了。

 

6. 粉絲頁按讚,35% 網友只是想參加活動

想要招募新粉絲,辦活動可能是最快的辦法。有 35% 的網友會按讚粉絲頁,原因只是想要參加比賽活動。這種比賽活動要求網友一定要按讚加入粉絲頁,在照片底下留言抽獎類型活動,更會帶來比一般照片多出 5.5 倍的留言數。

 

7. 省錢當道,加入粉絲頁,網友是為了折價券

rootdesign0515

高達42% 的網友加入粉絲頁都是為了要拿折價券。Wildfire Interacive 調查顯示,折價券類型的促銷活動,網友參與度最高,緊追在後的是送禮及抽獎活動。

 

原也設計覺得提升社群行銷的方式,除了會因為使用不同社群媒體而有些微差異,也因粉絲團的性質或類型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結果,這邊建議可以嘗試多多去參考其他粉絲團的操作方式,及國內外分享的測試結果,再修正粉絲團的操作技巧,最後透過不斷地嘗試,找出最符合自己並能讓粉絲團成功吸引人的操作技巧!

 

《圖文轉編自:科技橘報、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