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你完美避開五個youtube錯誤行銷!.

 

 

原也設計發現滿多行銷會結合社群以及影片做網路行銷,之前也有分享過靠著youtube竄紅的病毒式行銷影片
但只要說到影片行銷,就不能不提到YouTube了!這邊作者彙整了五點大家常犯的錯誤,快和原也設計一起完美避開吧!

1. 擁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像這支成功病毒影片,絕對是少數例外,不是只要上傳影片就會自己突然爆紅,企業因此必須量身訂做一個宣傳計畫

2. 畫地自限
不論品牌大小,都有可能製作出爆紅影片!這就表示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就不怕不會紅了!
下面這支 Alphabet Photography 的聖誕節快閃影片,瀏覽次數就超過 3000 萬,並在 Facebook、Twitter、和部落格上,被分享了將近 77萬 3 千次。

3. 把病毒影片當成廣告
YouTube 是一個人們想在上面分享樂趣並涉入內容的新媒體,因此不要只是放上傳統銷售廣告,上傳的影片應該要能代表品牌個性,並引發瀏覽者的共鳴。而這支影片中,廠商就描完美碩造出了其產品運用的無限可能。

4. 把所有雞蛋都放在 YouTube 籃子
YouTube 不是唯一的網路影片平台,Vimeo 對這支創意影片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更可靠的選擇,此外極限運動影片網站 Mpora,和喜劇影片網站 Funny or Die,也讓企業可瞄準利基人口提供高品質影片。

5. 只用瀏覽人數來衡量成功
有意義的用戶涉入才是最重要的。這支影片的瀏覽數高達 5 百萬,但看看下面的評論,就會明白絕大多數人只是覺得好笑,而不是真的讚賞這項作品,很多人第一次看的時候都表示真的都捧腹大笑。

額外提示:不要低估了可愛的力量!尤其是貓
還記得原也設計提過男人女人都招架不住的可愛行銷嗎?後來發現不知為何,許多爆紅的影片都不約而同擁有貓這個元素,因此你也可以考慮一下囉~當然可愛小孩的效果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避免這 5 項錯誤再適時善用可愛的力量!相信這樣就能完美避開地雷!
這樣能讓影片離爆紅又更進一步以及對品牌有幫助的影片賺到夠多利益呦!

 

《文章及影片轉編自:科技報橘、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