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網路創業就是要會「寫」!八顆大力丸吃完鐵定會妙手生花(上).

如果你想開啟一個屬於自己的網路事業,或是發展你的網路事業,除了具備網站設計的想法和網站行銷的頭腦,你還必須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意思就是說,你不能逃避事實,你也沒資格抱怨:「我文筆超差。」或是「我討厭寫作。」

通常,寫作任務越重要,那作者就越容易呆住;他們會因此困在焦躁、恐懼、更焦躁的無限循環裡。所以結果就是,完全沒有進展的空白頁。

原也設計為了幫助你解決寫作瓶頸,可以試試看以下八個方法(以下八個方法是原文作者對他的作家朋友們所做的不正式調查而集結而成):

撇開「我不適合寫作」的念頭

0521

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一個作家,所以別再說服自己不適合寫作替自己找藉口,不如把抱怨的精力轉換為寫作的動力,我相信你會變成世界上最強的作家。現在就告訴自己:「你可以的!你會寫作!」

 

別呆在那就為了想一個完美的詞彙

0521

如果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試著讓每句話都成為完美無瑕的藝術,那你只會更恐懼,你冷汗可能會冒出得比靈感還多。其實就別想太多,開始寫就對了。畢竟你開始寫後,你如果想到什麼,你還是可以回去修改或補充。

如果你永遠都不下筆,你根本不知道你其實可以寫出什麼。如果你有發稿期限,那你更不需要去鑽牛角尖追求不必要的完美。我有一個作家朋友曾這樣比喻寫作:

「寫作就像整理你的亂房間。如果你想要真的整理好所有的髒亂,你就必須先從小角落開始著手整理。」

 

大聲的和自己說話

0521

通常對大家來說,和朋友聊天喝酒的時候都是最沒有壓力的時候,就算你們在聊的話題是你最近要著手的提案,你也能夠滔滔不絕。但如果今天換成是要寫出這個提案,壓力會大很多。

在對話中,通常我們可以自由的停頓、修正自己說錯的話、然後繼續講,所以在寫作的時候也一樣,給予自己思緒上的自由,和自己大聲的對話,讓思緒更流暢

 

在文章中像拼圖一樣的移動你的字、句子、段落

0521

在網路上寫文章的好處就是,你可以不費力的將字或詞移來移去。而這個方法可以讓你找到文章的流暢度。

如果你寫作時,頭腦不斷湧現一堆想法,你可以隨意的先寫出下來,否則等等你就會忘記了。接下來你就可以在這些寫下的想法中理出頭緒,整理出句子,然後形成段落。

 

今天的大力丸就先分享四顆,明天再來剩下的四顆!
一次來八顆補藥相信你們一定會受不了的!
不要忘記明天繼續同一時間回來找Rootdesign原也設計領藥喔!

 

《圖文轉編自:科技報橘、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