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嗎? 穿上衣服竟然就能夠充電!.

各種行動裝置、穿戴式裝置,只要是電子產品,都需要電力,要如何為這些裝置供電,往往是工業設計上的一大習題,不過也有人反向思考,誰說穿戴式裝置一定要吃電,既然行動裝置都要用電,乾脆專門打造發電穿戴式裝置,來給行動裝置提供電力,也是一種潛力產品啊!

rootdesign_141208_02

知名美國服裝設計師以及其同名品牌湯米·希爾費格(Tommy Hilfiger)就這麼打算,跨足「穿戴式太陽能裝置」領域,身為時尚服裝品牌,湯米·希爾費格將太陽能電池貼上夾克的背部,只要你穿著太陽能夾克出外曬太陽,就能為手機充電,再也不用擔心玩太多遊戲把手機電力用光,或是在荒郊野外手機沒電了該怎麼辦……只要你曬個一陣子太陽,就能打求救電話了。

太陽能夾克男女款式不同,男生有 7 塊太陽能電池面板,女生則有 10 塊,雖然是時尚大師所設計,不過背上貼著一條條太陽能電池面板,實在還是感覺有點「科技宅」而非時尚,但是湯米·希爾費格早考慮到這點,這些太陽能電池面板是可拆卸的,還附有一個袋子供拆下時收納,若要耍酷炫,就把面板拆了,萬一手機沒電了,或是在荒郊野外,再把面板裝上去發電即可。

湯米·希爾費格還標榜這系列太陽能服裝的淨利,將捐出一半給美國慈善機構「透氣基金會」(The Fresh Air Fund),該基金會提供貧困家庭的小孩,能在暑假離開他們城市中狹窄破爛的貧民窟住家,來到廣闊的鄉間踏青透透氣,自 1877 年以來,透氣基金會已經幫助了 170 萬名兒童。

想必當小朋友們在鄉間時,會需要這款太陽能發電夾克,不過他們恐怕負擔不起,因為一件要價 599 美元,相當於約新台幣 18,600 元。

rootdesign_141208_03

湯米·希爾費格並非第一個提出這個概念的服飾廠商,如設計師品牌 Pauline Van Dongen 也曾在 2013 年就推出相關概念服飾。

美國服飾與戶外用品通路商 L.L.Bean 先前也推出帽沿上有太陽能電池,並搭配 LED 燈的鴨舌帽,或許不遠的未來,充電用的穿戴式裝置也會成為一股潮流。

rootdesign_141208_01

 

 

文章來源: tech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