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陌生人一起吃飯嗎? EatWith 獲 800 萬美金投資.

你有一身好廚藝?擁有相當多人生閱歷與豐富故事想分享?那麼何不試試使用 EatWith 邀請更多人嚐嚐你精湛的廚藝?彼此聊聊人生,分享你的閱歷與經驗。原也設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APP軟體!

rootdesign_141009_09

大多時候,我們旅行時僅限於從計程車司機或是餐廳服務生,短暫的交流聊天中得到當地的民俗風情資訊,對於當地真正的文化我們往往還是離得遙遠,而創立EatWith的創辦人Guy Michlin恰巧在2010年至希臘克里特島旅遊時,透過了朋友介紹與當地的Papadakis 家族一同共進晚餐,餐桌上聊的話題是希臘的經濟危機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事件觀點,聊天過程中更發現當時竟然許多希臘家庭都有一個以上的失業者,這讓Michlin相當驚訝,更突然發現這是無法從其他旅遊手札或是當地媒體所得到的訊息,一般人在旅行時雖常選擇在著名餐廳用餐,卻有一種始終無法真正融入本地民俗風情文化的感覺,於是讓愛旅遊的Michlin有了創立EatWith的想法。
rootdesign_141009_01 rootdesign_141009_02
EatWith成立於2012年2月,總部一開始設於以色列,之後搬遷至美國舊金山,員工共有18人,Times雜誌曾喻EatWith這項服務為餐飲界中的Airbnb,而不同於Airbnb的住宿交換分享,EatWith分享的是各國當地居家美食,更不只提供美食分享機會,還能交流彼此心情故事,人生歷程經驗與融入當地的機會,可讓使用者結交更多新朋友,甚至更能為當地有加入Eatwith分享的用戶增加一筆額外收入,EatWith為當地用戶提供了均價30~50美金之間的餐點來招待各國旅客,而EatWith再從每一筆當中抽取最多15%的佣金。
rootdesign_141009_03
打開EatWith網站會發現,簡潔的使用設計,豐富誘人的多國用餐氛圍,不管你希望到築地市場體驗當地超新鮮生魚大餐料理,或是品嚐正統義大利麵料理,還是享受正宗氣氛唯美的法國餐,只要先註冊會員開始第一步的加入方式,EatWith對於審核會員機制頗為嚴謹,創辦人曾透露,目前通過EatWith審核的用戶僅有4%,也正是因為這樣網路服務,更需要在用戶機制與審核上更注意,安全與信任問題需要嚴格把關,EatWith目前是採取人工審核認證方式,在往後使用者陸續增加後,也不排除將會開放認證機制讓使用者親自參與評鑑,或與第三方機構合作提供高達100萬美金的保險機制,以避免有旅客發生食物中毒等問題疑慮,目前EatWith這項服務已擴增至30多個國家,160個城市,有超過500多名熱情的主人提供這樣的款待模式。
rootdesign_141009_04 rootdesign_141009_05
就是看好這樣的新形態分享交流服務,EatWith這樣的O2O模式服務,獲得了風險投資公司Greylock Partners領投,自Genesis Partners與其他天使中拿到了約800萬美金,約台幣二億四千萬的投資注入,下一步EatWith將開放擴大紐約地區與更多地區的市場,更專注於服務規模的成長,開拓更多國家的都會地區,如巴塞隆納、羅馬、巴黎、舊金山這些地區都將加速擴展。
rootdesign_141009_06
就在全世界瘋這樣的交換分享料理服務的同時,台灣其實也有類似創新的服務推出,像是『稻田裡的餐桌計劃』就是一項頗受好評的服務,透過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開始募資的幸福果實團隊,就是獨創結合了當地民俗風情的共桌共享在地料理服務,透過到農村鄉間設立餐桌,結合當地最新鮮的食材和大廚精湛手藝,設立一場可讓民眾一飽口福眼福的美食微革命饗宴,大家直接到達農產品產地,享受當地第一手食材的幸福口感,透過料理等話題相互交流與互動,更協助提升了農村價值與再造可能性,幫助農民開發更具市場性的農產品產出。稻田裡的餐桌計畫開辦以來,已有超過2000人次參與,創造的金流也已超過高達300萬,更獲得台灣最大飲食集團董座與《跟著董事長遊台灣》作者兩兄弟的參與,並投資成為幸福果食的Co-Founder,新時代陸續跟隨著創造出許多新服務,這類形態服務可說是相當另人注目與期待,也為我們開創更多生活上的樂趣。
rootdesign_141009_07 rootdesign_141009_08

 

資料來源:tech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