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黑鮪魚-簡單概念視覺衝擊.

視覺衝擊!充分表達控訴精神的公益廣告!

怎樣的構思有衝擊力、又能完整表達概念呢?也許不要想得太複雜,原也設計分享這個特別的廣告設計。

0.jpeg

(以下文章轉自鮪魚星球人網站)

我相信一提到黑鮪魚(藍鰭鮪Bluefin Tuna),大家腦袋中肯定是生魚片、握壽司等等運用黑鮪魚肉所製成的食物,這些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在全球各地大受好評,尤其是日本人更是愛不絕口,因為「太好吃了!」使得黑鮪魚被過度捕殺,成為瀕臨絕種危的大型魚類之一!由於黑鮪魚的肉質鮮美,價格也因為數量稀少而變得昂貴,遭到濫捕的情形日益嚴重,儘管專家不斷出面呼籲黑鮪魚即將瀕臨臨絕種,仍無法阻止漁夫為了生計、饕客為了滿足口慾而進行的全面有鑑於此,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找來法國奧美,做了一系列保育黑鮪魚的廣告。

 

03.jpeg

 

這廣告將黑鮪魚跟熊貓、犀牛、大猩猩作結合,藉由三種大家熟知、重視且瀕臨絕種的動物,強化黑鮪魚也是瀕臨絕種動物的事實,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概念。(其實我覺得應該也可以拿北極熊的頭來結合,不過說到北極熊,可能大家又會想到全球暖化就是。)

這裡既然是鮪魚星球,當然要好好正視一下黑鮪魚的生存問題,分享這則廣告希望大家能夠有所緊惕,以免到最後連最上面那隻鮪魚都被捕走了…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再吃黑鮪魚,讓自己成為害他們絕種的兇手之一!

 

0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