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是門學問-那些公司名字是這樣來的.

您曾經為想公司名字想破頭嗎?那些耳熟能詳的名字是這樣來的!

(以下文章轉自橘報 36氪 )

對於為創業公司起名字,從來沒有任何規則,而大部分創業者也認為,在公司做大之前,他們都很有可能為公司改名字。因此,如果你發現很多你喜歡的公司,當初取名字只是因為這個奇怪的名字的域名還沒有被搶注,或者只是把幾個元音字母隨意拼湊在一起,不要奇怪。

有想過為什麼那家公司叫Twitter,為什麼那家叫Foursquare麼?Mashable從9家創業公司那裡獲取了他們取名字的故事,我選了5家大家比較熟悉的,分享在這裡:

1、Twitter

Twitter 的名字是從帽子中選出來的。當年舊金山播客創業公司Odeo 的一個團隊,在做一次頭腦風暴,他們希望找到一個適合在手機端發碎碎念主題的名字。

在把很多個名字縮小範圍後(其中包括Twitter 和Jitter),他們把這些名字寫下來放到一個帽子裡,最後命運決定了Twitter 這個名字。

2、Foursquare

Dennis Crowley 的第一個創業公司Dodgeball 在2005 年被Google 收購,Google 幹掉這個項目後,Crowley 就想到了一個基於位置的社交遊戲,也就是今天的Foursquare,Dennis Crowley 兒時有什麼情節跟這些遊樂場的遊戲有關麼?

事實證明不是,Foursquare PR 在郵件中說,Dennis 選擇給2 家公司都取名跟遊樂場有關只是因為他們都是為了娛樂和玩耍。很明顯Foursquare 才是第一選擇,只是創辦Dodgeball 的時候,Foursquare 的域名是屬於別人的。

3、Spotify

歐洲流媒體音樂服務創業公司,目前估值已經超過10億美元,它的名字來自於兩個單詞的組合:spot和identify。

4、Zynga

Zynga 是以CEO Mark Pincus 的喇叭狗Zinga 命名,意思是非洲戰士公主。

5、Etsy

原創手工藝品交易網站,中國版的哇噻網也在上個月上線。

Etsy 的含義比較多,既指Fellini 電影中一位祖母小寵物的名字,也是Unix 操作系統的一個文件夾– /etc,發音: et-C。

另外它還有其他語言一些同音詞,比如在拉丁語裡它代表「如果」,在日語裡它代表「令人興奮」。

如果你對另外4家也感興趣,點擊這裡查看。

對於名字的發想是門學問,由兩個單詞結合可以展現創意;由同一個音雙關不同的寓意則能夠展現深度,當然,最重要的是好聽又朗朗上口!不只是發想名字,在廣告詞和標語的思考上也是同樣的道理,原也設計建議在思考時盡可能兼顧這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