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不危機 經典奢華品牌Burberry教你打造品牌回春術!.

rootdesidn_1011_1

在這日新月異、變化多端的世界裡,上一秒的時尚,可能就是下一秒的過氣。

那麼品牌該如何保持屹立不搖的地位呢?這就不得不提「品牌再造」啦!

“品牌再造(Rebranding),指在原有的品牌基礎上進行調整、評估和重新定位,不斷創新以維持恆久競爭力。”

今天就跟著原也設計一起來偷學一下——

經典品牌Burberry如何以英倫老店之姿,締造亮眼收益表現吧!

1856年建立的經典奢華品牌Burberry,其防水透氣風衣從起初的軍裝,轉變成炙手可熱的單品,現在儼然成為英國時裝象徵。如今Burberry雖已邁入第158個年頭,卻沒有給人老派無趣的印象,反而越活越年輕!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這一切皆歸功於它不惜砸重本,大膽運用兩招回春術!

 

回春術1:

數位行銷,給消費者無限刺激的消費體驗!

2006年,新上任的執行長Angela Ahrendts(現為Apple資深副總裁)正式宣布——

將帶領Burberry這間承載百年歷史的精品店邁向年輕化,而它成功關鍵在於——數位行銷!

這時,不得不問問數位行銷到底有多厲害?

只要你一走進Burberry倫敦旗艦店⋯⋯就會被徹底震撼!

rootdesidn_1011_2

▲超大顯示螢幕,製造虛擬雨景

rootdesidn_1011_3

▲服飾加裝RFID裝置,靠近螢幕就會出現時裝周影像

 

這些數位裝置讓Burberry實體店面的每一處,都有科技帶來的驚喜!

當然,刺激不只發生在實體店,連伸展台和你家網路都能親身感受!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Burberry在2012年3-D Stream 時裝秀和2013年與Google聯合推出BurberryKisses服務,都十分有效地創造流行話題呢。

接著,在2013年尾Burberry更進一步結合數位行銷和個人化,為品牌忠誠者打造專屬名牌,還贈送可連結虛實店面的數位晶片,一併豐富消費者的虛榮心和感官饗宴!

▲看到這裡,你會不會也開始期待Burberry下次會用什麼數位行銷來奪人注意呢?

 

回春術2:

掌握社群媒體,成為全方位的社群企業!

除了上述令人驚艷的數為科技外,Burberry為全球粉絲建立的多元媒體平台也是一大利器!舉凡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新浪微博上都能看見它活躍的身影!

不過,社群平台到底有多好用咧?來看看它如何突破時尚產業的普及化禁忌,搶占年輕市場!

1.線上即時回覆消費者意見,拉近距離的快速方法!

2.推出伸展台直播,讓大眾化身前排名人接收第一手時尚資訊!甚至可以在時裝秀一結束就線上訂購,滿足一時衝動!這對於講求「稀有性」的時尚產業而言可說是一大創舉呢。

3.用社群的網絡影響力,推出artofthetrench風衣藝術活動!大量串聯全世界的消費者上傳照片,共同打造多樣化的風衣時尚!

rootdesidn_1011_4

而外在大幅改變的同時,Burberry也不忘裝修內在!在企業內部亦使用了雲端Salesforce和SAP企業資源整合管理系統,有效提升作業和聯外效率!

這些,都能看出Burberry朝向P2P(人對人)社群企業發展的野心呢!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前執行長Angela Ahrendts描述Burberry的社群故事吧!

 

結論

在品牌再造方面,Burberry打破了傳統對時尚產業遙不可及的印象,大量運用數位科技和社群媒體拉近與群眾的關係,同時仍維持高價位和不變的經典格紋和風衣,這些改變確實反映在成績上!因為它在去年(2013)收益明顯成長了8%!

相信這應該可榮登傳統品牌強勢生存的最佳典範!

不過其實除了上述回春招數外,小編忍不住私心讚嘆Burberry請來的代言人!她們可是吸引年輕世代的一大因素啊。畢竟你說⋯⋯有誰能抵擋新生代女星Emma Watson、超模Kate Moss和Cara Delevingne的魅力呢!

《轉編至brandin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