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三千煩惱絲吧!日本洗髮精廣告運用無厘頭創意大幅打響品牌名聲.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這句詩詞象徵了「頭髮和煩惱」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緣分,原也設計要來介紹這雖源自中國的三千煩惱絲由來,卻是由日本創意洗髮精廣告發揮得淋漓盡致!

rootdesign_0920_01

看似搞笑怪異的不切實際,卻是真正貼近現實!

在廣告前21秒,想必是沒人看得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吧。如此奇怪誇張到吸引觀眾注意的開頭(而且還讓人看得霧煞煞),看似為天馬行空的幻想,實際上卻意外貼合日本現下上班族的心聲。

每日的煩惱和壓力來源正如同頭髮上的油垢和灰塵,讓髮絲沉重起來,也感到無比焦躁。

這樣的比喻你是不是也心有慼慼焉呢?

rootdesign_0920_02

發掘人們心中的內隱目標,成為突出的關鍵!

洗髮精市場可說是相當成熟,也因此對大眾來而言,「清潔、修復、保養」等外顯目標成為每個廠商主打的口號,早已不足以吸引消費者選擇特定品牌。

因此,想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確立「內隱目標」來提高身價成為關鍵!

rootdesign_0920_03

 

這間日本的洗髮精公司Mesocare在廣告中,藉由「沖掉污垢,去除壓力」展現方式,將內隱目標定位於「放鬆享受」,讓洗頭髮的時間變成是遠離現實塵務的美好時光,不僅能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呢,也默默啟動大眾的消費欲望呢!

《轉編至brandin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