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笈!如何讓人願自掏腰包贊助你的募資影片?.

說到智慧型家居,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調溫器、智慧型燈泡、IP 攝影機或者智慧型路由器;
不過今年以來,Kickstarter 上募款額最高的智慧型家居產品卻並非以上這些產品……

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讓Kickstarter 得到如此驚人的募款金額呢?跟著原也設計一同來看看吧!

6 月 17 日,Anova Precision Cooker 的群眾募資截止,共籌得 181 萬美金,支持者超過 10000。這個出自 Anova Culinary 的裝置是一款智慧型加溫器,用於一種特殊的烹飪方法——真空低溫烹調法(sous vide)。

這個方法來自法國,是將肉類、蛋類等食材放入塑料袋並密封,然後放在恆定溫度(通常在 50-80 攝氏度之間)的水中長時間加溫;經此加工食物入味均勻、口感細膩,味道鮮美。不過,由於對溫度的穩定性要求很高,這種烹飪方法需要專業的加溫工具,因此過去主要應用於高檔西餐廳,並沒有被普通家庭廣泛使用。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則是一款面向大眾市場的真空低溫烹調法加熱器:使用者只需花費 179 美元,就能在自己家中做真空低溫烹飪。它是一個浸入式循環加熱器,放在有水的鍋中,設定好溫度,它就能將水溫精準地恆定在該溫度上,保證食材被準確地烹飪。

事實上,此前 Anova Culinary 已有一款名叫 Anova One 的同類產品在其官網與亞馬遜上出售,售價 199 美元,但該產品必須通過加熱器上方的按鈕完成設定操作。而新一代的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則是智慧型裝置,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操控,其 App 不僅能無線控制加熱器加熱的溫度和時間,還提供了食譜,告訴人們各種菜的烹飪方法、溫度和時間。此外,Anova Precision Cooker 縮減了高度,能適應較淺的鍋;由於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功能,售價也更低。

rootdesign_0802_01

 

這款產品的主要開發者是 Anova Culinary 的創辦人兼 CEO Jeff Wu,不過其 Kickstarter 大獲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其首席行銷官 Stephen Svajian——整個群眾募資活動的策劃、推廣、媒體聯絡工作都由他主導。除了為 Anova Culinary 工作,他還是新品試用網站 Get Flash 的創辦人兼 CEO;此外,他也是一位資深行銷人士,對群眾募資專案推廣有著深入的研究。

他透露,Anova Culinary 在今年 1 月決定將新產品放上群眾募資平台,與他有著多年交情的 Jeff 便邀請他加入公司負責這場活動。在他看來,Kickstarter 給 Anova Precision Cooker 提供了重要一個行銷工具,讓其接觸到更廣泛的使用者,也讓真空低溫烹調法更加知名,此外還收穫了大量有助於改進產品的反饋。

矽谷鋒向標· 群眾募資星訪談第六期,Stephen Svajian 分享了他總結的拍攝群眾募資影片的六大原則。在分析了大量 Kickstarter 影片之後,他用四個群眾募資成功的專案(Star Citizen、Pebble Watch、OUYA、Project Eternity)和四個群眾募資失敗的專案(RiftWalker TD、COLLUSION、Quebee、ShootMeBaby)為案例介紹了這幾個原則。

原則一:觀眾必須在影片的前五秒被吸引

不同類型的專案吸引觀眾的方式不同,但原則是一致的——快速吸引觀眾。

遊戲專案。成功的遊戲群眾募資活動(的影片)的開頭會將觀眾吸引進遊戲。例如,Star Citizen 的影片只是簡單地陳述:「他們說我死了。」這句話指的是一個 PC 遊戲,但在看到這句話後,你很難停止觀看下去。於是,Star Citizen 立即就讓你的思緒沉浸其中。Project Eternity 以一個問題開頭,同樣讓你迅速沉浸於遊戲中。這兩個策略都是有效的,而且兩個專案都成功地吸引了使用者並立即開始講故事。

硬體專案。幾乎所有成功的硬體專案都在前五秒內告訴你這個產品是什麼,要嘛是通過圖片展示,要嘛是創辦人確切地告訴你他在做什麼。例如在 Pebble 的影片中 Eric Migicovsky 說:「這是我的智慧型手機,這是我的手錶。」這個在當時十分新奇的點子被以引人入勝而又簡潔的方式呈現出來,在 5-10 秒鐘之後,觀眾就不可能對此沒有反應了。你必須要去看看這個東西能幹什麼。它的成功之處在於既吸引了使用者,又迅速地告訴人們產品是乾什麼的。

失敗專案的影片浪費了開頭的 5 至 10 秒,這樣的影片會讓你覺得沒有理由繼續看下。在看過無數影片之後,我們相信沒有人會希望在他們關注的內容之前看到你的 Logo 或者一個與故事沒有關聯的鏡頭。

原則二:影片必須講你的故事

這看似是顯然的,但事實上很多創辦人卻沒能做到這一點。如果你希望做一個成功的 Kickstarter 群眾募資,你必須和觀眾取得聯繫。你必須讓他們了解你、你的夢想、你專案的狀態以及他們的支持能帶來什麼。如果你沒有這些元素,你的專案的失敗機率會大增。此外,我們沒有看到過哪個火紅的專案沒有包含以上所有這些元素。一個好的起點就是 Kickstarter 所推薦的內容。很多失敗的影片都沒有包含這些關鍵的內容。

原則三:你必須簡化你的想法

簡化你的想點子,然後再進一步簡化。每一個成功的影片都向他人傳遞了非常簡單的、易懂的、易傳播的資訊。而大多數失敗的影片都在 15 秒左右的時間內傳遞了一個複雜、難懂的資訊。

原則四:專案必須超出專案本身,它必須代表著一場運動

偉大的專案都超出了專案本身,它們代表著一場運動,例如 Star Citizen 是關於 PC 遊戲的運動與懷舊;OUYA 是將游戲搬到電視上;Pebble 則是關於「個人局域網絡」。

原則五:創辦人/創業者必須顯得真誠而可靠

在每個成功的​​影片裡我們都可以看到創業者看上去非常真誠而可靠。人們會對此有期待,但通常這些會體現在專業演員身上。所有成功的創業者都表現出真誠地感激,而失敗專案的創辦人則沒能做到這一點。

原則六:專案必須擁有無限可能

熱門的影片顯示出專案地無限可能性,這通常來自於讓他們的社區以新的方式參與這個專案,例如提供 SDK 或者 API。

如果你能製作一段真正遵守以上六點原則的影片,那麼你就很有可能群眾募資成功。

 

《轉編自:Inside網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