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傾囊相授,經營超人氣部落格的秘訣.

寫文章大家都會,但要怎麼把 Blog 經營到可以靠它謀生呢?要怎樣開啟你的 Blog 旅程,才能做的成功?讓原也設計告訴你,達人怎麼說……

有本書叫《Start Your Own Blogging Business》作者是 Jason R. Rich,他是《Entrepreneur》的員工也是行銷專家。在書中,他解釋如何經營部落格來賺錢,
藉由人家在你網站上打廣告、你眾多的訂閱者、或是商人身上等等。這篇文章中,作者建議了六個方法,教你怎麼有效又成功的經營好自己的部落格。

 

  • 找到你的目標讀者,迎合他們的需求

rootdesign_0803_01

想要建立起一群忠誠的粉絲,你的部落格必須在最一開始就確定好要打的方向,找好你的目標讀者,認識他們的需求,然後你的文章內容必須符合他們的喜好。
扣緊你的目標讀者,你必須要製作好適合他們的內容,確保內容能引發他們的興趣。好的文章不只是要符合他們的需求,還要能引起他們潛在的興趣,讓他們發現原來自己這麼需要這些資訊。

如果你的目標客戶、目標讀者已經很確立,你就會非常了解這群觀眾,他們也會幫你帶來更多追蹤者,
這時候你就可以利用你的廣告、行銷技術,在字裡行間,開始洗腦他們!

 

確認你的目標觀眾的方式與標準,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這幾種特質:
年紀、參加的 Club 種類、教育、地理位置、興趣、收入、已婚/未婚、工作、宗教、性別、性向、特別喜好。

定位好大家的特質、人口數量後,發展一套行銷計劃,吸引你的觀眾,讓觀眾可以區分你和其他競爭者有什麼不同。

 

  • 部落格中的內容、標題,要多一點戲劇性的變化

rootdesign_0803_02

這就是創新思想,別人講過的東西你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再呈現一次,讓觀眾喜歡你的版本而忘記之前看到的版本。或是找出非常新穎的題材出來談,讓大家感到新鮮、摸不著頭緒,卻很愛。

身為一個部落客,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就是,
賦予你的部落格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個性」,多多把自己的知識、經歷、見解、個性加入到文字、風格之中,而這就是觀眾用來區分你和其他部落客的最佳方式。
你也可以在內容上,多加一些別人私有的資訊,發表最及時的研究、議題,同時加入自己的觀點、想法,或是與部落格中的其他篇文章做結合。

確定要發表的主題或研究後,別忘了先調查有沒有其他人已經寫過了,做好功課,用你自己的方式、最創新、最特別的方式整理過再呈現一個全新的版本給大家。
這點是相當重要的,你要隨時觀察自己的競爭者都在寫些什麼,不是做好自己就好了,要保持良好的「部落格分圍感」。

另一個方式就是剛剛提到的,找一個沒有人談過的有趣主題出來寫,這樣也能幫助你更確認你的目標觀眾有哪些、他們的喜好是什麼。

 

  • 定期在部落格中,加入完全不同的新內容

rootdesign_0803_03

如果要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觀眾,不跑掉或變心,你就必須這麼做:
定期的加入新的內容。但你還是要扣著你的目標觀眾走,找出他們會覺得有價值的題材去寫,用新的方式、新的主題呈現給他們,
讓他們永遠都有新鮮感,但不會沒興趣。

要成功的話,就要夠了解你的群眾,他們的需求、期望是什麼?你也必須要有極佳的適應能力,市場轉變快速,你要隨時調整你的做法。

另一點,一旦你擬訂好發佈新內容的計劃表,你一定要好好遵守。好好計劃,野心不需要太大。
你可以一開始的時候,規定自己一個禮拜發一篇全新的內容和主題,確定大家喜歡後,慢慢加量。但千萬不要這禮拜每天都發新內容,下禮拜卻一篇也沒有。

 

  • 把你的部落格變成一個「互動社群」

rootdesign_0803_04

別只是一味的在發文章,你也要讓讀者感覺到他們被在乎,所以你要讓你的部落格成為一個可以互動的社群。鼓勵你的觀眾發表意見、留言、彼此互動,甚至你如果想讓你的文章更好,你可以請他們補充更多資訊。

在部落格中,一定要有「分享」的功能,每篇文章旁都要有分享鍵,讓讀者看到喜歡的東西能夠立即用 email 或其他社群網站像是 Twitter、Facebook 等等,分享給他們的朋友,來個線上的以訛傳訛,
這樣你的文章就會有日益成長的曝光率,也能吸引更多的追蹤者。

 

  • 活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宣傳你的,而且不要停止宣傳

rootdesign_0803_05

要建立起幾千個、幾萬個讀者需要花一點時間,想要打成這樣的目標,你必須不斷的行銷、宣傳、甚至是付費登廣告。
像是很多成功的部落格都是透過主流社群網站來建立名氣,如果你也想要成為人氣很高的部落格,你就必須不間斷的做行銷,就像你得不間斷的每天發文章是一樣的意思,兩個同等重要。

 

  • 確保你的部落格介面設計看起來夠專業

rootdesign_0803_06

你一定要傳達給讀者你的專業形象,不然大家很難相信你。所以你要確定你部落格的外觀給人專業的感覺,設計也要簡單、方便大家閱讀。
另外,你也要編輯、檢查你的每篇文章,避免不必要的錯誤。字打錯、資訊錯誤、一些小錯都會顯得你很不專業。

 

《轉編自:科技報橘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