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關鍵!成功人士週末都在做的事.

成功人士平常有多繁忙ˋ多努力在精進能力,這些我們都已透過各種報章雜誌報導略知一二了,難道他們都不用休息嗎?連週末他們的週末也跟週間一樣繁忙嗎?那可不一定。休息也是一種學問,跟著原也設計一同向時時處於高壓狀態的成功人士們,學習週末舒壓的方法。

一.陪伴家人與好友

在家就別再想工作的事了,花時間陪陪家人吧!
對那些週間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與家人好友相處的人來說,這點尤其重要。

rootdesign_0724_01

二.運動

每個人都需要運動,如果你無法在週間運動,那就要把握週末時間,因為這對清理思緒和創造新點子來說,是絕佳的好機會。在炎熱的月份中,你可以選擇飛輪課或是在戶外騎腳踏車,這兩種都是充滿活力的運動,也能聚集有相同興趣的同好們,像是編輯的朋友會花時間一起打棒球,不僅釋放壓力ˋ保健身體,還能促進彼此的友誼。

rootdesign_0724_02

三.追尋你的熱情

成功人士會盡力擠出時間去做一些重要或是有趣的事物,並騰出空間進行一些有熱情和興趣的活動,讓生活更加平衡,像是最近很熱門的世足賽,你可以與家人或朋友一同觀賞,為喜歡的隊伍ˋ球員加油。

rootdesign_0724_03

四.度假

週末時到稍遠的地方走走,可以為大大的釋放週間繁忙工作所累積的高壓。

rootdesign_0724_04

五.關掉電子產品

頂尖的成功人士會在某些時段避開e-mail,這指的不是整周都與世隔絕,而是說像是散步時不帶手機等,都能讓你稍微喘口氣,也讓眼睛能有適時的休息 。

rootdesign_0724_05

六.做義工

有不少富人會在假日默默行善,義工的工作能讓他們暫時從繁重的分析工作中脫離,滿足他們對創意的需求,梢梢取得生活平衡。有非常多的成功人士熱衷於參加募款活動,除了是建立人脈的絕佳管道外,也可以遇到同好,同時也可以賦予他們慈善家的形象,有助於品牌行銷。

rootdesign_0724_06

七.避開雜事

每一週我們總會有一些必做事項需要處理,但卻希望能花越少時間解決越好,這種時候你只能試圖將他們從心中驅逐,在週末的時刻留一些時間避開這些事情。

rootdesign_0724_07

八.事先計劃

計劃會使行動更有效率,在一周開始前就計劃好,會讓你從周一起就做好心理準備,也給屬下一些清楚的方向,他們也能做好準備往計劃前進。成功人士通常都會定下一個月或是一年計劃,因為若你只進行短期的計劃,就無法達到真正的大成就。

rootdesign_0724_08

九.社交活動

人類是社會性的生物,而且人類在一天中所經歷的快樂中,社交經驗占的比例越來越高,僅次於性行為。與家人朋友出遊,或是參與社區活動等都很好,而研究顯示,成功人士發現回饋社會能帶來滿足感。

rootdesign_0724_09

十.右腦創意運動

這對整週都待在辦公室的人士來說尤其重要,有人特別喜歡園藝;有人特別喜歡做馬賽克,這些不僅能刺激右腦創意,還能在週一感到煥然一新,讓你隨時做好工作準備。創造藝術作品則可滿足心靈、與靈魂產生深層連結,看電影、聽歌劇或是各類運動都有相同的作用。

rootdesign_0724_10

十一.經營人脈

經營人脈對成功人士來說不是一種活動,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成功人士不管走到哪裡,做什麼事,都會積極的交新朋友。

rootdesign_0724_11

十二.自我反省

真正的成功人士會在週末花時間檢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思考他們的快樂與成就。對他們來說,週末是反省以及對更大的議題進行反思的最佳機會。

rootdesign_0724_12

《圖文轉編自: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