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全世界,誰比它厲害.

《來自星星的你》讓韓劇熱潮在中國達到高峰,中國企業也瞄準這個市場,在韓劇中大賣廣告。最近正在播映的《Doctor異鄉人》中,便出現大量中國商品置入式廣告,劇中演員竟然用手機玩淘寶,現在原也設計就帶你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入侵全世界。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SBS新劇《Doctor異鄉人》由在中國人氣高漲的朴海鎮與李鍾碩演出,中國網站優酷購買了該劇的播放權,截至前天已有1.9億次點擊率,證明人氣甚強。也足以說明大陸對於置入性行銷非常有計畫性的耕耘,只能說這種直接出現在生活周遭的行銷方式真的很打中人心。

《Doctor異鄉人》劇情,講述逃離北韓的天才醫生與南韓醫生的醫術對決,但劇中竟出現演員用手機看淘寶的畫面,更乘坐中國版通用汽車出場、喝國產雞尾酒,中國模特兒兼演員張亮更在戲中客串。在劇集完結出字幕時,淘寶、中國國產面膜「俏十歲」更在製作支援一欄中出現。

自《來自星星的你》熱爆後,強國商品的植入式廣告便開始入侵韓劇,緊接《星星》播出的《危情三日》,淘寶不但加入置入性行銷,更成為首家直接支援韓劇製作的中國企業。

另一齣《你們被包圍了》,眾多參與支援製作的公司中,中國化妝品企業新生活支付最多製費。有製作人表示,《星星》在中國人氣爆錶,中國企業對南韓製作公司的關注亦相應提高,故不再局限於購買播放權或翻拍權,而是進一步參與製作,的確,我們感覺也被淘寶包圍了。

南韓劇評家孔熙真則指,中國商品倚靠韓劇中的置入性廣告,固然是針對中國境內年青客戶群,但從長期來看也會對亞洲其他地區的觀眾產生效應。

rootdesign_170707_02

《Doctor異鄉人》劇照。翻攝網路

rootdesign_140707_03

 

中國國產面膜「俏十歲」是《Doctor異鄉人》贊助商。翻攝網路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 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