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你半毛錢就可以得到的完美行銷!.

 

 

常常聽到有人說:如果能掌握人們的目光,你就掌握了這個世界。

但是!身為小公司(或者一人公司)的行銷人員,不僅在擁有充沛預算大公司的面前捉襟見肘,也已經有太多的設備以及社群在搶奪這些眼珠子。

預算吃緊嗎?快和原也設計一起看看由 pnkedWorking 作者 Lewis Howes 所提供的錦囊妙計!

1. 找地方名人背書

rootdesign0609

人人都夢想能夠找到貝克漢或者安潔莉娜裘莉來代言自己的產品,但想實際一點,找地方上的熟面孔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例如你所在社區的醫生、附近學校的老師、或者是常常大排長龍的早餐店的老闆,既然同在一個社區,想接觸他們應該不會是件困難的事情。送給他們一份試用品,並在幾天之後徵詢使用感想,這資訊會成為你部落格裡很重要的素材

 

2. 建立你的 LinkedIn Group

rootdesign0609

LinkedInn Group是完全免費的網站裡面聚合了相同領域的專家,人們不但可以到這裡尋求專業解答,也有機會從這裡連結到你的網站。

而經營LinkedIn Group也是需要費一番工夫,但切記!千萬不要在裡頭硬推銷你的產品,重點應該放在討論與你專業相關的主題,為你的社群提供有用的資訊。舉例來說,如果你經營一個錄音工作室,你可以開設一個 Group 專門討論錄音技術。或許,某天有人想要找到最佳麥克風收音的方式,而搜尋到你所提供的建議,進一步連結到你的網頁看到你提供的服務,生意就上門啦!

 

3. 試著在人氣部落格裡曝光

rootdesign0609

原也設計表示從許多的行銷手法,不難發現部落客在部落格寫有關商品的文章對於整體商品銷售量是有幫助成長的!有些知名部落客的影響力可比擬主流媒體。想想多數人選購產品時第一步會作什麼?搜尋開箱文、分析評比、試用報告等等,如果該部落格所針對的讀者涵蓋你的消費群,你應該寫封信給這位部落客,一起找到彼此的利基。

關於這點廠商可以告訴部落客,你願意贈送一些試用品給他的讀者,讓他在部落格上舉辦一個活動,可能是一個競賽,勝出者可以獲得這些贈品。比起令人垂涎的開箱文,這不是更讓人興奮?你的產品得到曝光和口碑,他則藉由這個活動得到更多的讀者參與。或者,你願意提供一些專業文章給這位部落客,充實他的部落格內容、在你的網站上刊登這個部落客的訪問紀實,相對的,他也會願意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提起你的公司產品。

 

4.網頁放上吸睛play鍵

rootdesign0609

每天都有新的 App 上架,新的社群平台也不停的冒出來,要讓別人了解你在作什麼,沒有比動態影片更有力的。

網頁裡面的About 裡在鉅細靡遺地介紹,沒人想點進來看也是惘然,最重要的網站配置是在首頁上不能缺少的 Play 播放鍵,或者說根本只要留下這個 Play 鍵就好了!就像原也設計的首頁一樣~放了公司以往製作過的案例等等。台灣大部份的企業網頁,可能覺得製作介紹影片很燒預算就因此卻步,當然有昂貴的器材拍攝很好,不過免費的法寶也不一定就拍出很冏的影片喔,智慧型手機的鏡頭加上 Mac 裡附的 iMovie 編輯程式,你一樣也可以裝模作樣喊 “Action!”

但!切記不要企圖拍攝一支紀錄片,這支影片應該要有一個容易被搜尋到的標題、清楚表達最重要的訊息,並在影片的最後,呼籲大家造訪你的網頁、立刻訂閱或者留下其他能與你互動的方式。

看過把身體當作看板,依照每個部位索取不等價格,讓你放上廣告的人嗎?這位穿著比基尼的性感拳手就可以提供你類似服務,只要$5,你可以要求她拍攝你想要的宣傳影片,這個網站值得你好好研究一下。

 

以上四招是不是讓你躍躍欲試呢?預算永遠都不是限制,創意才是!

 

《圖文轉編自:科技報橘、google》